用這個標題就沒什麼人知道我在寫什麼了,耶~

這次去是因為對綠綠印象不錯,雖然我只會到無與倫比那一張,之後就沒什麼在follow.想到阿俊的跨年交響live band,覺得演唱會上有交響樂團配樂真是太棒,所以這次決定去看看

我跟我一起去看的友人實在很煩啊~我坐下沒多久就開始拿望遠鏡看觀眾席有沒有明星,還看了包廂,友人「你不要一直偷看啦」「第一排沒有欄杆欸,好神奇哦」我心裡「喔喔,原來第一排離舞台還是有距離(筆記)」

接下來交響樂團陸續出場,走到台上,一開始我還覺得這種出場方式很特別,拍手拍得很開心,後來覺得出場也太久了吧,我手酸!

登台之後,就是一連串的音樂,好幾首串在一起,沒有間隙,也沒有說話,這個部分的歌應該都是新專輯的歌,比較古典一些,所以交響樂演奏很澎湃,有種音量全開的感覺。舞台是圓的,放在中央,大螢幕也是一圈圓的,大約一樓是交響樂團跟綠綠,二樓是大螢幕,後半段則把大螢幕升到三樓。大螢幕取景滿不錯,還有黑白效果,覺得有日本大螢幕的品質,燈光也相當漂亮,不是一般演唱會的鐳射光,燈光的顏色跟形狀都跟一般演唱會不同,如果是光束的話是用白色的光,不過因為舞台在中間,所以有些光會照到觀眾席。

我是個討厭的人,看什麼演唱會都要跟俊秀的比較一番,不過我對俊秀溺愛,所以可能也不太客觀吧。俊秀的聲音是完全可以蓋過配樂的,一開始的部分,雖然還是都能聽到青峰的聲音,但是有些高音的部分,感覺比較不清晰,不過現場氛圍,加上青峰轉換非常自然的真假音轉換,以及陰風陣陣(是冷氣,不過我跟旁邊的友人說是陰風),還是讓我起雞皮疙瘩。

後來青峰一開始講話,我的心中終於有整場唯一一次吶喊「是受音!天啊他的聲音好受啊!受受受!」

中間有一段,青峰走下舞台繞場,還繞上二樓,友人激動了「天啊!怎麼可能!都這麼冷靜!連握手都沒有!」「也不用油頭!怎麼可能!如果是JYJ早就被吃掉了!」然後有一首要全場合唱的,大家唱得很大聲,我跟友人默默擔心,他過來怎麼辦,我們不會唱啊!後來友人說她應該會動嘴巴但是不發出聲音假唱。

結論(這麼快就結論?!)我還是喜歡前幾張專輯的風格,希望青峰能多說娛樂梗啊,我已經被JYJ的亂聊風慣壞了啊(痛哭)不過很感謝他們一直在音樂這塊耕耘,這次演唱會真的非常高規格。另外是為台灣觀眾高品質鼓掌,演唱會慢歌就是要這樣啊!安靜的聽歌,但是該大聲鼓掌的時候大聲鼓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骨家的新楊柳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