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神聖羅馬帝國 (十世紀到1806年,1512年後被稱為:德意志民族神聖羅馬帝國) 並沒有專用國旗,但是黑色和金色是神聖羅馬皇帝的代表色,並常常被用於他們的標誌:金色的背景上的一隻黑色的老鷹;關於這個標誌的最早記錄為海德堡馬內塞古抄本。在13世紀後期或14世紀早期之後,鷹的爪和嘴被染為紅色(紋章學中被稱做:金底紅爪黑鷹,黑-紅-金三色搭配第一次用在國家標誌上)。15世紀初期開始,雙頭鷹開始被使用。

德國國徽為金黃色的,盾面繪有一隻紅爪紅嘴、雙翼展開的老鷹,稱為「聯邦之鷹」(德語:Bundesadler;昔日稱為「Reichsadler」,意為「帝國之鷹」),黑鷹象徵著力量和勇氣,並與國旗的三種顏色相互輝映。

====

伊莉莎白·亞美莉·歐根妮(德語:Elisabeth Amalie Eugenie,德語系稱之為「奧匈帝國的伊麗莎白(Elisabeth von Österreich-Ungarn)」,1837年12月24日-1898年9月10日),通常被家人與朋友暱稱為茜茜(Sisi,又譯為西西),是巴伐利亞女公爵與公主,後來嫁給弗朗茨·約瑟夫一世成為奧地利皇后兼匈牙利王后,她的美貌和魅力征服了整個歐洲,被世人稱為「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」。茜茜這個名字經常在小說、電影和動畫系列裡寫為Sissi(法語)。

奧地利皇后伊莉莎白的紋章
800px-Wappen_Kaiserin_Elisabeth.png  

(以上取自維基百科)

====

因為音樂劇伊莉莎白裡一直有老鷹的佈景,所以想來研究一下

=====

看到紋章我就想到冰與火之歌裡面,每個家族都有自己的家徽,不知道為何很愛用動物當家徽
最神奇的是連花枝都可以拿來當家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骨家的新楊柳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