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事情是這樣的,前一陣子微博上有人被騙演唱會票,後來跟台灣朋友及香港朋友聊天,發現她們也被同一個人騙了台灣朋友是經由讓票文,跟轉讓的人聯絡,轉讓的人要她去聯絡一位珮珮醬,這個珮珮醬就是騙子。這個轉讓的人會用不同的帳號轉讓東西,朋友是經由手機號碼認出轉讓的人會用不同帳號轉讓,因為沒有證據證明轉讓的人是跟珮珮醬一起騙錢,我就不公布轉讓的人是誰了。只是我覺得轉讓票應該要從頭到尾負責到底,而不是出了事叫人跟代購的人聯絡……

 

   台灣朋友最後有拿到票,但是票的位置跟當初說的不一樣,珮珮醬答應要退差額,但是拖很久沒匯錢。

dKMssaw5D  

 

   後來在微博上看到日飯也被騙錢(我當初沒有轉發或收藏那個微博,現在找不到那個微博了),那個珮珮醬似乎換了一個帳號,用英文跟日飯交談,那個人的名字是廖璟妤,廖璟妤的頭像跟珮珮醬是同個頭像,另外加上香港朋友也是跟珮珮醬的LINE交談,也是被珮珮醬騙,因此認定廖璟妤=珮珮醬

 

   香港朋友說是透過FB「日本門票代購代抽代標go」買票後,要她連絡珮珮醬。香港朋友被騙錢後,珮珮醬一直說要退錢,但是到現在都還沒退錢。昨天看到XIA FEVER HK說出被騙錢,已報警,要大家小心,並且發現原來那個廖璟妤是慣犯,已經有十年經歷,會換名字換帳號一直騙
https://www.ptt.cc/bbs/Anti-ramp/M.1369038377.A.A29.html

   我發現日本門票代購代抽代標go今天竟然還有在PO,似乎想繼續騙人,大家小心啊!!!!!!!!!!

未命名

 

4/22更新

他在網路上常使用的化名:
(rika domoto)(ぺぺちゃん佩佩醬)(Rika)(Jenny)(神席がほしい(line)(Peipei Liao)(櫻花盛開)(ななnana)(Ella Domoto)(Kumi Liao)(カリエル しかまろ). (Kiki Panira). . . .

他常用小狗跟堂本或傑尼斯、風景照或親人的小孩照片當頭像,不會使用本人照片。 fb也沒有生活照,用Liao廖 姓或Domoto堂本 姓。也用英文或有日本風格的名字,按讚的大多是傑尼斯相關情報網站,或狗貓動物,小孩衣物,日本生活情報。所在地可能寫的是奈良,東京,大井町,川崎蒲田 或台北市。facebook臉書,ppt,google,line,plurk噗浪及海內外的日韓偶像團體粉絲團,一般的媽媽代購團,二手出清團等,以及 yahoo奇摩拍賣,露天拍賣等,都有過他的蹤跡。

網路上有專門在蒐集這名女騙子的相關社團
他們整理他的慣用手法如下:

1.放長線釣大魚,不會馬上騙你錢,前幾次會真的幫忙代購,有收到東西,讓你覺得他是可信任賣家。
2.有留言必回,甚至會常打電話給你,稱兄道弟,叫你姐姐, 哥哥。東西太久沒到還會退款,更讓你深信他是個好賣家。跟他交上朋友。
3.最後用根據你個人需求興趣,推銷你較高額商品,或引導你放心加買大量商品,或找你代賣他的東西,幫他代收款,代匯款。或幫你代匯代收款,只要錢能匯給他,各種型式都有,不只限代購。
他最常代購高額演唱會的票,含韓國,日本,台灣的當紅演唱會門票。及代購傑尼斯票及週邊商品,在fb仍留有粉絲專頁,仍在使用中。還在各社團po商品代購,除票券類外,玩具,動漫,電器,食品,各種商品都有。
4.匯錢給給他後,他會給已發送或已匯款的截圖跟照片,讓買家安心的等,但等很久發現東西沒來,(截圖都是假的),又開始找理由拖。非常低姿態,還打來道 歉,不斷承諾一定會還錢,但是還是找各種理由拖延,有留言必回,卻一直承諾新的還款時間,又一直跳票。再承諾新的還款時間。還隱約透露他被騙錢,所以才沒 錢還,七天十天後,會匯一點點。讓被害人又覺得他有要還,真的只是有困難,又一直等。沒有去報警。然後又拖好久又再匯一點點。拖超過一個月以上,最後就刪 line,刪fb好友,消失不見。

以下是受害者整理出他在臉書上的假名、粉絲頁,請大家幫忙轉發各粉絲團,媽媽團預防更多人被騙
Rika Domoto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ka.domoto.5?fref=ts
Kumi Liao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umi.liao?fref=ts
堂本恰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625449717588408/625863007547079/
..等等Gigi Chan/Miki Kuo/曾小美/Miki Kuo<<-後來改成Joyce Kuo(可是因為沒有網址供大家參考)
LINE 帳號 tsuyopei 暱稱 珮珮醬 或是名稱是黃品荃-珮珮醬
粉絲頁
日本門票代購代抽代標go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6%97%A5%E6%9C%AC%E9%96%80%E7%A5%A8%E4%BB%A3%E8%B3%BC%E4%BB%A3%E6%8A%BD%E4%BB%A3%E6%A8%99go/784408074917103
Johnnys Sweet Home - J家周邊代購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8%A9%90%E6%AC%BAJohnnys-Sweet-Home-J%E5%AE%B6%E5%91%A8%E9%82%8A%E4%BB%A3%E8%B3%BC/560802690717231?fref=ts

 

4/24更新
女騙子新聞報導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3Pn-cCaDJQ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DqQ5HWlze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骨家的新楊柳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